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政协工委

霍邱县周集镇政协工委全力协助春季疫情外防输入工作

日期:2022-03-28 作者:周集镇政协工委主任 冀怀福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时值每年传统清明返乡扫墓祭祖高峰时段,霍邱县周集镇政协工委积极为党委政府分忧,迅速组织起来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做好疫情外防输入。

                             1.png

   霍邱县周集政协工委的政协委员们首先向自己的亲友、同学、战友、朋友等宣传沟通,倡导大家清明节远程线上祭祀活动,引导他们近期非必要不要返乡。霍邱县政协委员、安徽佳宏建筑有限董事长刘宏给正在广州施工的五十多名老乡们每人发一千元清明节不返乡的奖励,让他们在在特殊时期人稳当地不给家乡添乱。霍邱县政协委员、安徽全程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秀丽也给留在合肥等地施工的老乡发了物资奖励。周集商会会长蒋传成和达亿港口总经理张光飞两们委员会向社会发起为抗疫一线人员捐资购买口罩、消毒夜等抗疫物资价值达五万多元。敏东米业老总、政协委员蒋晓辉主动为子女常年在外地务工的留守老人送去大米50袋,帮助解决老人们生活物资缺乏问题。

                            2.png

     周集镇政协工委主任冀怀福带领政协委员们还进村入户帮助排查来自上海、常州等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倡导大家非必要不出市,同时宣传“丧事简办、红事缓办、宴会不办”、暂停一切人员聚集活动和及时接种疫苗加强针构筑免疫屏障。政协委员们还利用抖音自媒体平台宣传省、市、县疫情防控政策,让各级政府抗疫政策家喻户晓。同时,让在家群众通过电话、微信和QQ等方式联系各自在外家人们非必要不返乡。截至目前该镇外出四万六千人中因特殊紧急情况仅返乡410人,占全部外出人员的不到1%。对于因特殊情况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协助及时采取管控措施,其中集中隔离32人和居家健康监测62人。同时帮助各村民委员会清查摸底返乡遗漏人员11人,监督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理到位情况。

     霍邱县周集政协工委还及时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视察工作,主要是对窗口单位、学校、厂矿、娱乐行业和商超等人员相对密集的场所疫情防控政策执行到位情况,在视察中发现存在的问题迅速提供给周集镇疫指办,建议存在问题立即整改,并很快得到落实。在上海、常州出现疫情社会面传播时,及时向周集镇政府建议迅速停开以上两地的客运班线,次日周集政府责成镇交通和公安两部门以上两线路班车进行集中管理,减少两地疫情外溢风险。

  在周集镇政协工委与社会各界一道对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支持下,周集镇的疫情外防输入工作做得更扎实、有效、得力,整体经济社会形势稳定,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得到最大限度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