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政协工委

周集镇政协工委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期:2022-04-21 作者:周集镇政协工委 冀怀福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周集镇不但是全县人口大镇,也是劳务输出大镇,全县外务工经商人口近五万人。近日,由于全国各地疫情呈多点频发、局部暴发态势,周集镇疫情输入风险压力逐渐增大,防控任务繁重。面对日益严峻的形势,周集镇政协工委的政协委员们积极响应县政协助力疫情防控倡议,视疫情为命令、防控为责任,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担当作为,迅速行动,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践行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活动。

1.png

 为了更好让地方党委政府防疫政策家喻户晓,委员们进村入户的宣传。动员群众非必要勿出镇,号召他们在中高风险地区务工的家人服从所在地防疫政策安排,非必要勿返乡。同时让大家做到“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停止一切人员聚集性活动,最大限度地避免疫情传播风险。为了落实县疫指办关于停止一切娱乐场所营业活动的要求 ,周集镇政协工委先后开展六次视察督查,对发现存在问题及时梳理,向镇疫指办提出整改意见25条全部得到落实。

2.png


   4月13日我县发生了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县上下打响了一场疫情阻击战歼灭战!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正处于决战决胜,实现“动态清零”的关键时期。为更快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最大程度降低社会风险,减少经济损失,控制人员流动聚集是切断疫情进一步传播的有效途径。4月16日晚,全县实了行“静态管理”,为了取得群众支持理解,政协委员们拿起小喇叭走街串巷宣传县疫指办此项命令的意义。通过解释宣传后镇区群众做到人员足不出户、 商户们主动关闭店面停止营业。为了尽快掌握疫情隐患兜底社会面阳性存在风险情况,周集镇于4月18日以来,开展了多轮全员核酸检测,为了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政协委员不但直接到户宣传检测的意义,还在核酸检测现场帮助维护秩序。

3.png

  为了阻断人员流动造成疫情传播风险,周集镇设立了25个防疫卡点。由于卡点多,值守人员力量显得不足。政协委员们及时站出来补充到各防疫卡点上,政协工委主任冀怀福还主动请樱担当起了周集镇区北门防疫卡点负责人,同广大干群日夜坚守在卡点一线。他要求工作人员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守岗位职责,严格检查外来车辆和人员,用责任和担当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协调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保障更到位,科学合理安排值班轮守,落实落细后勤保障和安全防护工作,确保一线工作人员身心健康。

    倾力疫情防控,展现委员担当,在做好一线抗疫工作的同时,周集镇政协工委与周集商心会发动爱心企业家们为抗疫人员、留守老人和儿童捐赠防疫物资和食品。倡议发出后,企业家纷纷行动起来。他们不断把钱物送至镇政府或各防疫卡点上。截至目前已捐防疫物资、食品等折合人民币达70余万元。其中富民米业负责人付道亮为上海送去32吨5公斤小包装品贡香优质猫牙米6400包,价值26万元。同时 还向镇内各卡点送去防护用品、食品价值五万多元。

   连日来,委员们积极收集群众对抗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围绕疫情防控、联防联控、医疗救治等方面积极建献策。建议防疫部门要联合基层村委会,投入消毒剂液,定时对所在辖区进行消毒,杜绝传染源;政府有关部门在特殊时期要调配大米、粮油等民生急需用品,在三家大型超市平价投放,稳定市场价格。安排好超市与各村对接直接送货到村。

  委员有担当,政协有力量。在疫情面前,委员们都纷纷行动起来,他们将竭尽委员所能,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