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政协工委

周集镇政协工委积极参与乡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

日期:2022-06-22 作者:周集镇政协工委主任 冀怀福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霍邱县周集镇地处六安市最西北角的沿淮边陲乡镇,不但地理位置偏僻,群众多年形成的传统的粗放生活方式和陋习也较多,文明卫生程度和人居环境状况差距很大。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近日来,周集镇把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建设生态宜居乡镇的重要抓手,在镇、村、组、户四级,全面实施治理“脏、乱、污”,努力营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切实提升人居环境质量。为响应周集镇党委号召、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周集镇政协工委发动政协委员积极投身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去,有效推进乡村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优化提升。     

 图片1.png   

                

周集镇政协工委把宣传发动工作作为解决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的突破口。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利用qq、微信朋友圈和抖音等媒体积极宣传乡村人居环境治理的意义,进村入户放人居环境整治明白纸2000余份全面推开与重点突破相结合,走村入户拉家常、讲道理,带动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到人居环境提升行动之中,积极营造提升人居环境行动氛围。 

 

                               图片2.png

 县政协委员、周集商会支部书记蒋传成主动配合城管、环卫部门做好1200家商户落实环境卫生“门前三包”,并号召广大商会会员积极带头示范做好垃圾分类和定点倒放;县政协委员、周集一小教师王玲在学校配合少先大队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活动,用实际行动感召家长们自觉养成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政协委员、达亿集团老总张光飞和敏东米业公司总经理蒋晓辉要求自家企业严格按照国家环保部门要求做到达标排放,并对厂区周围环境卫生定期清扫保持整洁,不拖全镇人居环境整治的后腿。政委委员、全成建筑公司老总李秀丽和佳宏建筑公司老总刘宏虽然在合肥、广州等外地工地施工,但是也对家乡环境整治没有秀手旁观,他们分别为各自老家村的迎水和富矿两村捐助一万和两万元经费用于环境整治经费。

广大政协委员分别从自己生活的周边环境下手,主动对自家房前屋后的柴草、建筑垃圾和乱堆乱放等现象进行彻底清理。同时协助村级对村主干道、卫生死角等重点部位垃圾集中清理清运,同时劝导群众改掉清洁卫生方面的不良行为,引导群众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引导群众将环境卫生整治、革除陋习内容纳入村规民约,定期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卫生整治督察活动。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一块每十天进行一次对各村委会环境整治评分,镇党委政府把此评分结果作为奖惩考核的依据。

通过政协委员的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活动,积极引导群众主动把文明新风融入到家风、家训、家教中,形成讲文明、爱卫生、护环境的良好习惯,营造人人争做环境整治的参与者、受益者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