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陈家本来我县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日期:2022-06-23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2022623日,市政协主席陈家本率调研组来我县就优化粮食产品结构,打造我市粮食品牌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副市长、县委书记李煜,县政协主席程明,县委副书记田维胜,县政协副主席马仁高等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1.png


 陈家本一行先后来到龙兴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安徽鑫溢米业有限责任公司、霍邱县双盈种养殖家庭农场,与水稻种植大户、粮食加工企业和小麦种植大户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粮食品种、售卖价格、病虫害防治、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机械化程度等情况,座谈听取我县农业发展有关情况汇报,与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农业企业代表进行交流。

                                                         2.png

 陈家本指出,霍邱作为农业大县、产粮大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实现由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要立足县域实际和资源禀赋优势,做大做强现代农业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3.png


 陈家本表示,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市政协将进一步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围绕粮食产业发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形成高质量协商成果,服务推动全市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4.png

李煜指出,近年来,我县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稳步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大力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致力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取得了明显效果。下一步,将立足地方实际,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进一步找准工作突破点、着力点、契合点,积极探索尝试,不断提高全县农业生产组织化、规模化、集约化程度,并在利用现有企业的基础上,强化“双招双引”,借助大企业的品牌和先进的经营模式,借船出海,借梯登高,努力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品牌化经营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助力农民可持续增收,推动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跨越发展。

 座谈会上,田维胜汇报了我县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