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政协工委

周集镇政协工委举行集镇交通秩序治理专题协商会

日期:2022-11-25 作者:周集镇政协工委主任 冀怀福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霍邱县周集镇是全县户籍人口第二大镇(8.4万人),也是流动人口第二大镇(1.2万人),集镇区内干道涉及四个行政村(燎原、燎西、燎东和元艺四村)常住人口达1.1万人.同时由于该镇距阜阳市较近,因而也形成了阜阳货物进入霍邱的中转和集散地,成为霍邱西北部经济中心和商贸重镇,商贸辐射周边上十个乡镇,因而日均集镇人流量八千人左右(春节前后达万人之多),过往车辆二千多辆.从而造成集镇交通非常拥堵,节假日更是水泄不通。加之矿区大货车为躲避冯井治超站检查而绕道周集镇区进入105国道过境,不但让交通通畅状况不堪重负,还造成集镇道路损坏严重致使公路使用周期大大缩短,同时给集镇交通带来重大安全隐患。

图片1.png

                                            

针对上述情况,周集镇政协工委分别于1031日和1118日召开两次集镇交通秩序治理专题协商会。会议由镇政协工委主任冀怀福主持,参加会议的有集镇上三个村的村干部代表、部分政协委员、交通部门同志和部分群众代表。会上“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大家形成共识,对于集镇南北大动脉—银河路安装违章抓拍设施,对车辆乱停乱放进行严格管制,保证车辆行驶畅通。对于燎原路、环镇路和周范路大货车通行进行限制,在征得公路部门许可的情况下在关键适宜的地方加装限高装置。

建议以书面形式报告镇党委后,很快得到采纳,由有关领导牵头,相关部门抓紧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