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政协工委

周集镇政协工委举行以文化振兴助推乡村振兴文艺家座谈会

日期:2023-02-16 作者:周集镇政协工委主任 冀怀福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霍邱县周集镇是远近闻名遐迩的地方文化名镇,该镇有全国书法家4人、省级书法家8人、省级摄影家3人、省级文学家3人、数十人各类市级文艺家,民间艺人不计其数。该镇是全县唯一一家成立有乡镇文联的单位,还成立有书法、美术、剪纸、垂钓、花卉、舞蹈和戏曲等民间协会组织,是淮西文化的核心地,当地淮河文化氛围浓厚,乡村处处弥漫着书香文化气息。

 

                   图片1.png

 

 了发挥周集镇的文化强镇优势,进一步以文化振兴助推周集镇乡村振兴,215号上午,周集镇政协工委在镇党委会议室召开文化振兴助推乡村振兴文艺家座谈会,会议邀请全国书法家韩凌士安徽省文学家李龙、安徽省美术家耿山星和安徽省摄影家戚明松等同志参加座谈。周集镇党委书记郑广义和政协工委主任冀怀福到会并分别做了发言。

会上,镇政协工委主任冀怀福同志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和文化振兴助推乡村振兴的思路与会人员围绕当前工作任务、产业发展及乡村文化振兴规划和愿景谈感受、提建议,畅所欲言,积极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会议最后周集镇党委书记郑文义同志做了发言。他强调,乡村振兴不仅要实现经济发展、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生态宜居、治理有效,还要实现乡风文明、道德提升、文化繁荣。积极推进乡村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仅是传承保护乡村优秀传统文化、建设文明乡风的关键之举,也是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培育新业态的重要措施,还是推动乡村宜居、改善环境的有力抓手。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是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深入挖掘农耕文化蕴含的优秀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在保护传承的基础上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同时,号召与会文艺家们要发挥自身特长,为推进周集镇乡村振兴出谋划策,为建设美丽周集、幸福周集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