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南省潢川县政协来我县考察霍稻虾产业发展情况

日期:2023-04-19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4月19日,河南省潢川县政协副主席黄久国一行,来我县考察霍稻虾产业发展情况。县政协副主席冯家勇,县水产中心、相关乡镇负责人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来到三流乡万亩示范园区龙虾养殖基地和安徽方硕食品有限公司,从小龙虾的苗种培育、虾稻共养发展模式,发展特色养殖、如何带动群众发展小龙虾产业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考察。


1c0770ea240699f425d2afe2711b9b5.jpg


考察团认为,我县稻虾共作模式按照发展现代农业的要求,提高了稻田综合种养组织化程度,对推进本地健康养殖进程起到了示范作用,在稻虾混养涉水农业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值得借鉴学习。

据了解,目前,我县稻虾综合种养面积超过85万亩,已成为“中国生态稻虾第一县”“中国小龙虾产业十强县市”“霍邱小龙虾”获批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2022年稻虾产业综合产值80亿元,带动22.3万人就业,带动1.16万户低收入户稳产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