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霍邱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024年1月7日 政协第十一届霍邱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日期:2024-01-07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霍邱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4年1月5日至7日在城关召开。

 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奋力加快跨越赶超发展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六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中共霍邱县委书记李煜,县委副书记、县长韦能武等县领导出席大会并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全县改革发展大计。全体委员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饱满的政治热情,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大局和群众关注关切,议大事、献良策,增共识、聚合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采。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李煜书记的讲话;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程明主席代表十一届县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贾国全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通过了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委员们列席了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韦能武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了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讨论了其他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务实高效、圆满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加油鼓劲的大会。

 会议认为,李煜书记代表中共霍邱县委在开幕大会上的讲话,全面总结了2023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充分肯定了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改革发展稳定各个领域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工作和发挥的不可替代重要作用,对今后全县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目标要求,寄予了更多殷切期望。委员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表示将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切实把各项期望要求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政治担当和深厚情怀。

会议认为,刚刚过去的2023年,霍邱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动力与压力同在。在党中央及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中共霍邱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县上下顶压力迎难而上、破难题砥砺前行,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展。谋划推动了一批利在当前、惠及长远的大事,着力实施了一批重点突破、事关发展的要事,用心办理了一批造福人民、群众有感的实事,坚决攻克了一批艰巨繁重、彰显担当的难事,政治建设坚定有力,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发展动能更加强劲,城乡面貌明显改善,生态治理持续强化,民生福祉不断增进,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全县上下人心思进、人心思上、人心思齐的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

 会议指出,一年来,十一届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霍邱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紧跟“核心”、围绕“中心”、广筑“同心”、坚守“初心”,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取得很多新成绩,创造了很多新经验,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了人心、贡献了智慧,得到省、市政协和县委的充分肯定,成绩和荣誉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不断发扬光大。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也是霍邱跨越赶超发展的奋进之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锚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最大的政治”,聚焦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扣“一地一区一极”战略定位和“53333”发展路径,持续深化“八大行动”,更好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持续打造政协履职品牌,深化拓展委员履职行动,建务实之言、谋创新之举、添成事之力,以高水平建言、高标准履职,推动富民强县跨越赶超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

会议号召,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霍邱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聚集起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磅礴力量,在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